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张玉卓会见蒙古国国资委主席青格勒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30

6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会见了来访的蒙古国国资委主席青格勒。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张玉卓首先欢迎青格勒一行来访。他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同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成功会晤,共同擘画了新时代中蒙关系发展的新蓝图。近年来,两国国有企业在基础设施、能源矿产、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了系列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中国国务院国资委愿同蒙古国国资委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共同推动两国国资国企领域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希望双方加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经验交流,携手提高两国企业效益效率;深化两国国企互利共赢合作,在传统合作领域基础上,拓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多边平台合作,共同应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等对发展中国家的挑战,推动国有企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青格勒对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高度赞赏。他表示,近年来蒙古国国有企业和中国中央企业深入合作取得系列重要成果,两国国有企业在功能性质和目标任务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经验对蒙方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希望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经验的学习交流,拓展两国国有企业合作领域,共同促进两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蒙古国国资委有关部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有关中央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