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4

7月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联系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和方法手段,体现了高度的理论自信、理论自觉,为我们党担起庄严历史责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牢记使命重实践、真抓实干建新功,更加坚定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扎实推进国资央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资央企落实落地,丰富理论宣传的方式、手段,创新理论宣传形态、话语,组织开展国有经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不断完善国资央企做到“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国资央企重点工作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加强精准考察考核,突出强化国资委机关干部政治过硬、懂企业、懂经营、会管理的能力,着力提高企业领导人员整体素质,加快培养管企治企、兴企强企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以组织人事工作更好服务保证国资央企中心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激励国资央企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争当先锋队、突击队。要切实加强党对国资央企青年工作领导,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青年,把青年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工作总体格局,抓好面向央企青年的主题教育、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青年身边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把央企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切实发挥国资央企广大青年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党建带团建,用心关怀青年,激励央企青年在科技创新、改革攻坚、绿色发展的各项领域争当先锋。

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