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及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中央企业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更好发挥顶梁柱主力军作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0

7月1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国资央企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实际研究落实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国资央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企业安全生产防汛、助力国家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现代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不仅为江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国资央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考察中央企业所属单位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国资央企的殷切期望,国资央企系统要深刻学习领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的新使命新定位,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快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当前发电、煤炭、电网等中央企业要进一步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压实企业责任,千方百计做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要扎实推进国资央企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深刻领会“重实践”“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央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转化为具体政策、具体任务、具体行动,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到位、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灾害防范、抢险救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松懈抓好国资央企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督促指导企业提高警惕、加强研判,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防汛应急值守,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坚决防范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要推动企业主动做好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同联动和区域应急资源共享,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指挥调度有序。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