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张玉卓调研国务院国资委定点帮扶工作
接续奋斗扎实做好定点帮扶 发挥国资央企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2

7月1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赴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邯郸市魏县调研国务院国资委定点帮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接续奋斗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帮扶举措,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国资央企力量。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在平乡县许冯马村、魏县双井镇永西村,张玉卓实地调研国资委帮扶援建的村综合服务中心应用、现代农业示范园菌类大棚生产情况,慰问困难家庭,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现状,听取定点帮扶工作意见建议。他叮嘱国资委派驻的驻村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多到田间地头、多进千家万户,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中再立新功。他表示,国资委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支持定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关心关爱挂职干部,让挂职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到定点帮扶工作中去,助力当地脱贫基础更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产业振兴和就业帮扶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张玉卓深入河北中车新方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国资委援建的许冯马村自行车装配车间,与企业领导干部和生产一线员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解决当地就业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和专业专长,抓好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和品牌培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当地延伸产业链、稳岗扩就业,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强调国资央企将认真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把产业帮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做足成色,把乡村振兴做出特色。充分调动帮扶协作组的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在产业、就业、人才、消费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支持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促进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结合地方所需、发挥国资央企所能,创新思路理念,加强协同合作,不断探索国资央企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新举措,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定点帮扶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