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 在推动国资央企解难题谋发展上见真章求实效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7

7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国资央企在主题教育中大兴调查研究、集中调研的成果,并就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第三十八指导组组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分别就所牵头专题的调研成果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副部长级干部出席会议。部分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同志,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委党委主题教育企业巡回指导组组长代表等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对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意见建议。

张玉卓、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三十八指导组指导下,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理解、再深化的过程,委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国资国企党的建设、科技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国企改革等17个主题,深入央企、直插一线,开展全覆盖调研。调研始终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领悟,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国资央企的新使命新定位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国之大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对影响中央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的薄弱环节做了系统梳理,对制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卡点堵点做了认真剖析,为下一步因企施策、对症下药打下了坚实基础;注重调研实效,向基层学、向一线学、向职工学,进一步理清了解决当前国资央企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路,进一步形成了推动企业发展的实招良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在全面系统学习、对标检视提升、融会贯通运用上深化实化,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找遵循、找思路、找方法,更好地凝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强大力量。要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强化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升工作质量和成效,扎实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形成更多有站位、有深度、有价值的高质量调研成果,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在掌握实情、办好实事中形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结合专题调研、整改整治、征求意见、谈心谈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系统化推动问题整改整治,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调研成果转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员干部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全方位总结评估主题教育成果,把成果运用不断引向深入。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管理局系统单位党委负责同志,有关协会负责同志,委党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