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7-28

近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龚堂华带领全组干部赴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央总馆参观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承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珍贵版本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全组干部参观学习了“真理之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经典版本展”主题展览,“斯文在兹——中华古代文明版本展”、“见证伟业——中华民族复兴版本展”基本陈列,以及“版本工艺”“中国邮票”“中国货币”等专题展览,从具有历史文化传承价值的中华古籍、革命文献、雕版拓片以及各类出版物版本中,领略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重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实地参观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标志性文化工程,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要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和实践伟力。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走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