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委管企业组织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企干二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有关部署,8月30日,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的中央企业(简称委管企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新时代10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委管企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对今后一个时期委管企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部署。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首次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委管企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一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新时代国资央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新时代10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委管企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委管企业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首要政治任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企业组织工作各方面。要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建设堪当世界一流企业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干部队伍。要着眼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加强中央企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模范部门。

委管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门、党群部门负责同志,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党委书记和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