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交流推进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11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交流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国资央企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受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委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宣部宣教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思想深邃、体系严密。国资央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国资央企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巩固政治思想共识,彰显“大国顶梁柱”形象,厚植文化底色,提升一流海外形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中核集团、国家电网、中国三峡集团、中国建筑、中交集团、保利集团6家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