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督导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4-01-16

1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督导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第二批主题教育督导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谭作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五个更加注重”“四下基层”“三个实实在在”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8个巡回督导组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担当尽责、严督实导,因地制宜抓实各项措施,把实的要求落到基层,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全面收官、检验成效的关键时期,各巡回督导组要按照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好会前学习、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整改“四关”,确保民主生活会见实效。要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静下心来深化学习、盘点收获、对照检视,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主观上、思想上剖析根源,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盯整改整治,对照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在检到位、改到底、见实效上持续用力,加强两批主题教育联动整改,保证质量、逐一销号。要做好总结评估,督促指导企业做好自查自评,有遗漏的要补课、有偏差的要校正、不聚焦的要纠正、走过场的要“回炉”,切实把总结评估作为深化学习、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要强化建章立制,督促指导企业紧密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团组织特点,把上级评估、本级自评、群众评价结合起来,强化结果运用,选树典型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贯通“解决问题—建好机制—推动发展”转化链条,切实把实践证明可行管用的做法和举措上升为制度。要纠正不良倾向,密切关注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究,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警惕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力戒“两张皮”,让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8个巡回督导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