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中央企业青联二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深圳召开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2-12

  2011年1月10日,中央企业青联二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深圳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向大会作出重要批示。

  黄丹华在批示中对中央企业青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丹华指出,一年来中央企业青联扎实开展了一批具有感召力和影响力的活动,引导委员和广大青年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国际交往、地方交流和企业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进一步把央企青联打造成了拥有共同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奋斗目标和文化血脉的精神家园。

  黄丹华希望,中央企业青联要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拓展格局、完善机制、发挥优势,不断增强青联组织的活力和影响力。广大青联委员要按照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创造一流业绩,带头竭诚服务青年,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为推动中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青联十一届全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中央企业青联2010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1年工作。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同志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增补了47名委员、19名常委和3名副秘书长,通报了《关于筹备召开中央企业青联三届一次全委会议的决定》、《中央企业青联第三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及委员推荐办法》和《关于成立“中央企业青联之友联谊会”的决定》,并决定接纳中粮集团有限公司青联和东方航空集团公司青联为中央企业青联团体会员。

  会上,刘大山、赵民、吴小莉、李赐犁、郭秋林、吴春军等6位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与会委员们共同回顾和分享了在央企青联大家庭里的活动历程和所得所获。

  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任洪斌、雷凡培、方向明、杨杰、王彤宙、胡建华、薄宝华、聂红、刘剑、姚祖辉、严望佳和中央企业青联常委、委员共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