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黄丹华主持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5-11-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国资委党委部署,11月18日上午,国资委举行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作辅导报告。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主持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的委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巡视组组长,总会计师、副秘书长,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监事会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局级党员干部,各直管协会、管理局系统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近1000人,分别在国资委机关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吴玉良同志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吴玉良同志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理论和实践,系统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两部党内法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六大纪律”等重要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黄丹华同志主持报告会

黄丹华同志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好,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系列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学习内容全覆盖。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准则》、《条例》的各项要求和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国资监管工作。直属机关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忠诚卫士”主题活动,查找在纪律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国有资产监管队伍,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直属机关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查处违反《条例》行为的力度,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要以从严执纪推动从严管理,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报告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