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黄丹华会见荷兰皇家壳牌集团首席执行官范伯登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12-16

2015年12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委内会见了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以下简称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先生一行。双方就壳牌与中央企业的合作、国际油价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丹华介绍了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情况。她指出,随着中国的持续开放,中外企业的合作将日趋增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也将加快。中央企业已经发展形成了一批优势产业,如高铁、核电、电力设备、海洋工程设备等,国际竞争力不断提升。通过加快市场化、国际化的步伐,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和水平,加大与壳牌这样的跨国企业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是一个有效的途径。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与国际知名企业加强合作,也希望壳牌继续深化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范伯登介绍了壳牌与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企业在国内外的合作项目及扩大合作的设想。他指出,壳牌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并高度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壳牌与中国企业各有优势,双方的合作是一个相互学习、彼此受益的过程。对于国际油价,范伯登分析了影响油价的各种因素,并分享了对油价走向的判断。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