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徐福顺出席2015年度审计工作进点会议

文章来源:机关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12-24

1222日,国资委召开2015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工作进点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副司长、审计组组长周树大对2015年度审计工作进行了布置,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副司长、审计组副组长赵喜林宣读审计通知书以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徐福顺指出,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经国资委党委批准,今年4月份管理局财务(审计)办公室增设审计处,主要负责配合审计署开展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开展全委预算项目评审、绩效评价以及各项内部审计工作。一年来在审计署的大力支持下,全委各厅局、各单位积极配合审计署开展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监督,狠抓整改落实,较好完成了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他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三次对审计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特别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做出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把审计监督工作列入我国八大监督序列,将审计工作上升到了治国理政,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11月下旬,中办、国办又印发了《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以及相关配套文件,明确了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实现审计全覆盖等内容,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单位要主动适应审计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相关决定和一系列制度规定,做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进一步加强财务审计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密切协助配合,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是充分利用审计成果,促进规范运行,防范财经风险;三是更新理念方法,适应改革调整,不断提高财务资产管理和审计工作水平。

国资委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文宏、副局长张丽,审计署国资监管审计局副局长、审计组副组长孔繁杰及审计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国资委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综合处长,各直属直管单位负责人及财务处长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