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徐福顺赴国投公司调研检查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6-12-30

12月22日下午,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率队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公司),就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10月17日设立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检查。

徐福顺同志指出,设立基金是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政治任务。在基金设立工作中,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部门给予了关心指导,各中央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国投公司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实现了基金“当年筹备、当年成立、当年出资到位、当年完成10%以上投资任务”,圆满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实现了良好开局。

徐福顺同志强调,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基金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予了殷切期望,要求发挥示范作用,基金要在已有基础上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在“募、投、管、退”各环节做好制度规范建设。关于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创新投资方式方法,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努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切实在贫困地区发挥产业促进作用;二是要打造品牌,起到示范作用,彰显中央企业的责任、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同时,培育市场化机制,走出一条市场化运作的产业扶贫新路。徐福顺同志还对委机关加快推进基金再次增资等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国投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表示,在基金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抓紧推进项目落地,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二是要切实做好制度规范建设,经得起国资委和各出资人的检验;三是要积极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调,使基金运作更加高效畅通。

国投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华以及国投创益公司有关同志也作了情况汇报。

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和综合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