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徐福顺赴广西调研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11-08

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

  2013年11月1日至4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赴广西就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开展调研工作。在桂期间,徐福顺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李康。先后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

调研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

调研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调研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

调研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调研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徐福顺指出,广西国资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市场困难,在开拓市场、结构调整、项目建设、资金运作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监管企业总体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较好发挥了产业引领作用、资源聚集作用、投资支撑作用。通过不断深化以工资总额调控和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为主题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推动企业构建和谐分配关系,促进了监管企业的健康发展,为当地经济稳步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广西国资委在监管工作中积累的不少有益经验值得我委借鉴。

  徐福顺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履行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是否到位、监管如何开展、改革如何深化、发展如何持续,都是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徐福顺强调,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当前更要注重解决公平正义的问题,要不断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探索分类调控方式,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继续提升监管水平。

  国资委分配局、群工局、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