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江金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驻委纪检组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6-06-17

按照委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驻委纪检组中心组学习安排,5月19日上午,驻委纪检组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围绕杨晓渡同志关于党章党规的辅导报告和在中央企业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开展专题研讨。驻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讲话。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二组有关同志,驻委纪检组各室主任、党总支成员参加学习。

江金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激活了基层党支部细胞,推动了党支部把党建责任扛起来,把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责任扛起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党纪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的理论武器和实践指南。当前,驻委纪检组的工作饱满、任务艰巨。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不能忽视学习,越要更加重视学习。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安排,深入学习领会张毅、杨晓渡同志的讲话要求,抓好经常性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并贯彻到“三会一课”中、贯彻到业务学习中、贯彻到队伍建设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江金权同志重点就“基础在学”谈了认识、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对照学习教育“四个进一步”的目标深化学习,盯住目标学、对照目标改,切实做到“四讲四有”,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化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结合派驻机构改革等,进行自我反思,不能放松责任和对自己的要求。要结合中心任务深化学习,深化国企国资改革,纪检工作要注意把握政策界限,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思考不能腐、不想腐的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工作。

江金权同志强调,学习教育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文献与剖析正反典型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对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并转化为党性修养。学习教育要全覆盖、不留死角,方式要创新。

驻委纪检组党总支书记李正义在主持学习会时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实际长计划、短安排,完善学习教育计划,做到安排不走样;要真学真悟真懂真信,做到学习不走样;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章党规看齐,向总书记看齐;要以党章党规为行为标准,在“做”字上用功,做到知行合一、践行不走样;要从组领导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