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江金权同志调研中航集团
落实“两个责任”、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情况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9-21

9月20日,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一行赴中航集团调研企业落实“两个责任”、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情况。

调研期间,江金权一行听取中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蔡剑江关于企业总体情况的介绍,听取中航集团党组书记、国航股份总裁宋志勇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情况介绍,听取中航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侯绪伦关于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介绍,并听取中航集团有关单位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工作情况。

江金权同志在座谈中指出,中航集团党组、纪检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得到加强,在廉洁风险防控、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江金权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落实王岐山同志的重要指示和杨晓渡同志的工作要求,重点就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谈了认识和体会。江金权同志指出,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是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总目标的重要内容。江金权同志强调,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必须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党纪,重点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基础是要分析把握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廉洁风险规律,关键是要充分运用好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同时要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

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罗景一、胡贤政等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