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2014(第三届)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4-06-11

  6月4-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2014(第三届)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京举行。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阎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务院国资委外事局、群工局以及北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德国、奥地利、白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27家中央企业及6所职业院校共计297名选手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共设6个项目:机器人焊、手工焊条电弧焊、MIG/MAG焊钨极氩弧、焊氧-乙炔气焊和成品件焊接。经过5天的比赛,决出团体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和优秀奖10名,6个项目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18名。大赛特设22周岁以下青年选手奖,共有12名选手获奖。根据《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和大赛文件规定,国务院国资委将授予72名央企选手“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一次国际大赛,旨在搭建焊接技术学习交流的平台,锻炼队伍、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促进各国企业间加深了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大赛得到了各参赛国家行业协会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有力带动了中央企业广大职工学习知识、岗位练兵、提高技能、成长成才的热情,推动了中央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