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阎晓峰会见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乌维·贝克迈尔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12-08

2015年12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在委内会见了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乌维·贝克迈尔及其率领的经济代表团一行。中国海油、国家电网、神华集团、中国交建安全生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双方就灾害风险管理、应急救援和企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

贝克迈尔指出,中国是德国重要的贸易和经济伙伴,德国企业非常关注中国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德国企业在灾害防范、应急救援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拥有一流的技术和装备,非常希望与中国企业,尤其是大型国有企业进行交流合作。

阎晓峰指出,中国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在安全事故防范、突发事件处理、灾难救援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许多企业参加了多次实际救援工作,建立并培养了一批专业队伍。他认为,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先进的技术和装备、救援体系建设、物资和综合管理水平提升等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德企业在上述领域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可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开展合作。

此外,中德参会企业分别就各自企业和合作需求进行了简要介绍。

国资委综合局、外事局、改革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