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阎晓峰出席国资委直属机关定点扶贫
暨“五委会”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机关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3-29

3月24—25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定点扶贫暨“五委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文宏作工作报告。管理局副局长张丽主持会议。委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机关扶贫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委“五委会”委员,各机关服务中心、离退休干部局(办)、行业协会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中央企业代表以及我委选派到定点扶贫县挂职的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阎晓峰充分肯定了委直属机关近年来定点扶贫和2015年委“五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定点扶贫和“五委会”工作是全委共同的责任,也是全委机关为建设小康社会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整合资源,加大产业扶贫和定点帮扶力度,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造血能力,同时借鉴中央企业扶贫工作经验,在平乡县、魏县大力实施精准扶贫。要扎实做好绿化、人口和计划生育、爱国卫生、交通安全、首都环境综合整治等社会事务工作,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公民义务,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首都和谐社会建设。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定点扶贫和“五委会”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保证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责任,对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建立和完善考核办法,严格责任追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因时、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事务工作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张文宏全面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委直属机关定点扶贫和2015年委“五委会”等社会事务工作,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6年工作总的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国家机关“五委会”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整体合力,因地制宜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公民义务,扎实做好“五委会”等社会事务工作,努力为平乡县、魏县脱贫致富以及促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他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工作考核机制,不断整合机关和社会力量,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充分发挥资源和行业优势实施精准扶贫,以困难群体为重点实施定点帮扶,认真开展全国“扶贫日”等重要活动。要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绿化美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服务和谐机关建设,加大力度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筑牢安全堤坝,狠抓交通安全管理和综合整治工作。

会上,被邀请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以及委直属机关有关扶贫工作协作组、扶贫挂职干部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