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沈莹总会计师会见葡萄牙外交部副部长乔治·奥利维拉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6-01-21

1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在我委会见了葡萄牙外交部副部长乔治·奥利维拉先生一行,葡萄牙驻华大使培瑞拉陪同访问。双方就葡萄牙投资环境、中葡企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莹简要介绍了中央企业情况。她强调,经过多年改革发展,中央企业已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自主决策,自负盈亏。在国际化方面,沈莹指出,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国际化对中央企业长远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中央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涉及的领域和范围不断扩展,在葡萄牙等各国的投资日趋增多,与葡方企业的合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她希望葡政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积极考虑中方企业的关切,推进合作项目,为在葡中国企业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央企业赴葡。

奥利维拉指出,葡萄牙具有独特的地缘地理优势,有利于企业拓展市场。葡新届政府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前往葡萄牙投资兴业,并将竭力保持政策的连续性。葡方将认真考虑中国企业的关切,推动中葡企业合作,尤其是高新技术、海洋经济等领域合作。

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规划发展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