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沈莹出席驻四川省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启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5-10-09

9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驻四川省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启动工作会议。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和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沈莹和刘捷分别代表国资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签订了驻四川省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协议,兵器工业集团、国家电网和成都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资委改组局局长李冰主持了会议。

沈莹指出,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有利于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有利于企业集中精力发展主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形成统一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也有利于改善职工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惠及民生。

沈莹要求中央企业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抓住机遇,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扎实推进“三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的分离移交,为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刘捷在讲话中表示,中央在川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正式启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动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加强地方政府公共服务职责、国有资本加大对公益性企业投入等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求全省相关市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切实做好这项工作。

国资委和财政部有关司局同志,四川省有关部门和相关市政府、相关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及驻贵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