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出席湖南与央企“一带一路”合作对接会
强调央企要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23

6月22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应邀出席湖南省政府在京举办的落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精神、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并致辞,强调要加强中央企业与湖南合作对接,推动央企、湘企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自身做强做优做大的同时,为沿线各国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湖南与央企“一带一路”合作对接会

郝鹏在致辞中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中央企业与湖南合作对接成果予以充分肯定。郝鹏指出,此次对接会是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与湖南省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合作、共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郝鹏强调,央企、湘企要更好地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灵活采取多种方式,主动加强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共赢发展。要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切实加强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境外风险管控体系,充分做好风险评估和应对预案,加强境外投资监管,强化风险预警监控,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确保走出去步伐更加稳健。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注重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抓好安全生产,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赢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尊重。

许达哲感谢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要积极发挥湖南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推动湘企与中央企业对接合作、抱团出海;突出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优势产能和企业、产品、服务“走出去”。湖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支持央企在湖南投资兴业、做强做优做大,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对接会前,郝鹏参观了央企湘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项目展览。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和30余家中央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