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黄丹华出席国资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7-09-01

8月31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国资委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明确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局副局长陈军主持会议。国资委机关各厅局、改革办、驻委纪检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各监事会办事处、巡视组、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黄丹华同志指出,委党委高度重视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郝鹏同志多次提出明确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委党委要求,周密部署抓推进、持续深入抓学习、创新形式抓教育、明确标准抓引领、总结规律抓特色、突出重点抓整改、从严从实抓督导,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有力、进展有序,取得了明显成效。

黄丹华同志强调,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要召开十九大,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十九大胜利召开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新成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丹华同志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理论创新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任务,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在联系实践学、融会贯通学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在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委党委要求,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国资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上,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落实到营造喜迎十九大浓厚氛围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资委法规局、产权局、企干二局、监事会20办、委机关服务中心、中国旅游集团驻京机构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