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陈超英出席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中央企业纪委书记
2017年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2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会议,对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中央企业纪委书记2017年度履职专项考核现场检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超英同志指出,参照中央纪委工作做法,从今年起,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年度考核,增加了现场述职和现场检查两个环节。目前,现场述职环节已顺利完成,取得很好效果。在配合中央纪委有关部门对中央管理领导班子企业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年度履职专项考核现场检查的同时,驻国资委纪检组将启动对国资委党委管理领导班子中央企业纪委书记年度考核现场检查工作,并为今后的考核工作打好基础。

陈超英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现场检查工作,这是对企业纪委书记履职情况的直接查验、是对中央企业落实“两个责任”的现场督导、也是驻国资委纪检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研之风要求的具体行动,重点了解企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两会”、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情况,了解企业的政治生态。要正确把握检查的内容和方法,着重听取企业党委书记对纪委书记履职情况、发挥监督作用情况的评价,了解企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了解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发挥监督作用的情况。要高质量做好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检查中突出重点内容,检查后及时汇总形成检查情况报告。

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宣读现场检查工作方案。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罗景一主持会议。驻国资委纪检组局级以上干部和各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