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孟建民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8-06-04

5月29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座谈会。中核集团、中航工业、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信、国机集团、鞍钢、中国中铁等8家中央企业汇报了对3月29-30日国资委、财政部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会精神的落实情况、“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剥离办社会职能工作进展情况。

孟建民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任务,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大民生工程。按照中央部署安排,有关部门、各省(区、市)以及中央企业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孟建民强调,按照中央要求,2020年底前要基本完成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其中多数工作要在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下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定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必胜信心。三是要努力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为2020年基本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打下基础。四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推动中央企业聚焦主业,做强做优做大主业。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破解改革难题。六是要规范有序推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资金使用率,经得起历史检验。

改革局、资本局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阳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