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陈超英赴国资委定点扶贫县调研督促检查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07-03

6月30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赴国资委机关定点扶贫县河北魏县调研扶贫攻坚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超英听取了河北省纪委、扶贫办、邯郸市负责同志就定点扶贫有关工作的情况介绍,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党员,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的措施和成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脱贫致富的路上奋力争先;考察了魏县中加艾斯特瑞亚、中国建材药玻生产线等项目,实地调研了沙口集刘家屯扶贫微工厂等项目,现场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投资投产、解决当地就业等情况,并与乡镇及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及作风建设有关情况。

在即将迎来建党97周年之际,陈超英向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地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事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参与扶贫帮扶的中央企业、机关扶贫挂职干部及扶贫工作协作组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邯郸市及魏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扶贫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脱贫工作进入决胜阶段,魏县即将迎来国家脱贫验收,国资委、中央企业和地方党委政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超英强调,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把脱贫扶贫工作的实干实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坚持“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基本方略,借鉴推广扶贫微工厂、“3+X”等扶贫模式,因地制宜开展“小而精、小而优”的扶贫项目,将扶贫资源真正投入到确实需要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上。不断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把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严肃整改扶贫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为脱贫攻坚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国资委和有关中央企业将与河北省、邯郸市及魏县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定点扶贫县脱贫致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办公厅、宣传局、管理局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