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媒体通气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8-07-31

7月30日,国资委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我委和中央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

翁杰明指出,今年以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提高质量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央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

翁杰明主要从八个方面通报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一是扎实推进做强主业发展实体经济,从传统产业调整优化和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双向发力,加快提升主业实业的供给质量和效率。二是扎实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和“处僵治困”,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要求,以市场化手段推进低质无效供给的市场出清,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转移。三是扎实推进战略性重组整合,坚持“横向合并”强化规模效应,“纵向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专业化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四是扎实推进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推进“压减”工作,深挖降成本潜能,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力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五是扎实推进中央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开展科技联合攻关,推动产学研成果转化,不断增强创新的主动权主导权。六是扎实推进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实施分类管控,逐户明确责任,确定目标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七是扎实推进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做贡献,让全社会共享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八是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党委(党组)领导作用,深入推进中央企业“三基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中国电科、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和中国远洋海运等5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和16家媒体记者参加通气会。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