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郝鹏赴吉林调研中央企业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精神
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央企力量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6日至18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赴吉林调研中央企业,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郝鹏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担当有为,切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创新,为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郝鹏首先来到中国一汽,深入企业展馆、红旗工厂、一汽-大众公司、电子实验室、研发总院等调研,认真听取企业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及改革发展最新进展,深入党建活动室了解企业党建工作成效,调研新产品及研发创新体系,体验自动驾驶汽车,对企业大刀阔斧抓改革、再创业的干劲激情给予充分肯定。郝鹏指出,中国一汽开启了我国汽车工业的振兴史,也探索了一条民族工业发展之路,其成长发展始终同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要始终坚守“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初心使命,把“红旗”扛起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汽能发展到今天,靠的就是党的领导,要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企业新发展。

郝鹏来到中国中车长春客车生产组装车间、国家工程实验室、动车组运维服务管理平台调研,登上“复兴号”智能动车组了解技术创新成果,并了解当地国有企业改革落实进展情况。郝鹏要求企业向国际先进质量标准看齐,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狠抓设计、加工、制造全流程质量控制,努力做到国内第一、世界领先。要坚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充分调动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着力在技术创新、协同创新、营造创新氛围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推动创新发展。要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坚持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郝鹏在调研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深,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东北的重要论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要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加快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入落实质量制胜战略,主动参与更加开放、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持续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好党委(党组)的领导作用,大力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优势,实现双促进、双提高。

调研期间,郝鹏还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座谈,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央地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