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要闻 > 正文
陈超英赴中国中车集团唐山公司调研时强调
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年11月22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来到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就中央企业应对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强调集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监察体制改革,实实在在地落实好企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目标。

座谈会前,陈超英一行调研了中国中车集团所属唐山公司铝合金厂、总装配一厂、工程实验中心、调试厂、网络控制实验室、远程监控中心等企业生产、科研一线,对中国中车集团在实现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中国高铁近年来从跟跑、并跑到如今即将进入领跑阶段的发展情况表示赞赏。陈超英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创新引领和实业兴邦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当前装备制造业发展形势严峻,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要坚守下去,不仅要依靠前几代人不懈努力,也需要当代人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成为“亮丽名片”的坚定守护者。

陈超英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中车集团三次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逐一进行分解,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变成实际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推动企业发展全过程。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把监督实实在在地贯穿到企业各层级。纪委书记要专职专干,聚焦主业,集中精力做好监督工作,努力实现监督全覆盖。

中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等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中车集团所属部分基层单位人员参加座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正局级纪检监察员胡贤政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