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国资报告  >  目录  >  2019·07·总第55期 > 正文
初心闪耀 激活动力之源

文章来源:《国资报告》杂志  发布时间:2019-10-14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的历史感、鲜活的时代感和庄严的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此后,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积极响应,通过本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打磨初心,照亮新时代国企的前行之路。

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委管中央企业、委直属机关以及联系的行业协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方位动员部署。

目前,国资国企系统的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国资报告》编辑部策划了一期党建专题,用实际行动接受主题教育的洗礼。

我们通过研究发现,重视发挥“初心”的作用,正是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原因之一。建国之后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忘初心”已成为国企党员先锋的最美注脚。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挑战,在国有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使得初心再次闪耀,很有必要。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推动者,也是本次教育活动的重点开展对象。近日,我们联系了多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和地方国资国企负责人,请他们撰写署名文章,谈谈对于主题教育的理解以及将如何开展,从而为其他国有企业提供参考。本期我们将刊发其中的六篇,其余将陆续进行刊发。

我们参考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宣传部编写的《初心最美》一书,撰写了数篇“初心故事”,将多位国企党员先锋模范的初心进行展现,以飨读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