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迅速启动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文章来源:紫光阁  发布时间:2017-06-23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将其作为直属机关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摆在突出位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的通知》后,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立即作出部署,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党委委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总结规律,抓出实效,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警示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将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根据工委通知要求,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专门制定了活动工作方案,方案结合直属机关实际,按照“五个结合”的要求,即警示教育月活动要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相结合,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开展忠诚卫士主题活动相结合,与开展廉洁风险排查工作相结合,直属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和各单位党组织自行组织相结合,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自身特点和优势,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办出亮点、办出品牌,真正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

6月5日,工委召开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后,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迅速召开直属机关警示教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同志讲话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同志关于五起典型案件的通报,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对开展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副书记、纪检委员、综合处长参加了会议。

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提炼经验做法,加强交流借鉴,探索警示教育规律,力求把警示教育月活动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在直属机关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