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中国电建成功举办红色“答”人挑战赛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公司党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引导,7月30日-8月8日,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建红色‘答’人挑战赛”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形式活泼又让人记忆深刻的主题教育氛围。

此次答题活动得到了中国电建总部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10天时间里共8.32万人参加答题活动,点击量突破621万人次。

本次活动采用“知识问答+知识竞赛+移动互联网”的形式,共设计“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题目400多道,是中国电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特色活动。各企业各单位党委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表示,红色“答”人挑战赛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纷纷为集团公司党委这种形式新颖的答题活动点赞。

各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积极参与,使答题活动深入基层,深入项目一线。水电一局广泛动员,全员参与,成绩突出。通过本单位微信公号宣传推广,将答题闯关当作支部学习的规定动作,干部职工工作之余积极转发,学习热潮不断升温,增强了企业凝聚力。江西水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了“党委统筹、基层落实、全员行动”的学习氛围,及时通报基层党组织每天答题情况。基层党组织开展答题接龙、答题打卡、互相比拼,各单位集中组织答题、党员干部午休答题、施工一线员工休息间隙答题、离退休老同志围坐一团答题,人均答题超10次,实现了全员参与、全员覆盖。水电五局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责任人主抓本单位党组织的答题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大家在留言中表示,“设计的题型题库、动画图片和闯关音乐都太有意思了。”;“既学习了主题教育的基本知识,也参与了全集团范围内的一次竞赛活动,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不少员工表示,通过答题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党史国史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也是一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过程,真正做到了入耳、入心、入脑。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