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资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郝鹏监誓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资委庄严举行国资委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监誓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加强法治机关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本领,确保国资国企各项工作全面纳入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轨道。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主持宣誓仪式。国资委党委委员、副部长级干部参加宣誓仪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2017年3月以来国资委新提任或交流任职的局处级领导干部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11时许,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郝鹏讲话指出,向宪法宣誓,是荣誉、是责任、是诺言。他要求大家永远铭记誓言、忠实践行誓言,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做忠于宪法、忠于祖国的表率,在带头遵守宪法、弘扬宪法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依法履职、依法监管的表率,依法依规行权履职,推动国资监管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根本性转变;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表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奉公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卫士、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和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局级干部现场观礼。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