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郝鹏赴河南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强调
牢记嘱托担当作为 为推动区域经济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0日至1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赴河南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并深入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中央企业进行调研指导,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央地高水平合作力度,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做强实业主业,为推动区域经济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郝鹏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搞好国有企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郝鹏专门来到郑煤机集团科技文化展示中心、高端产业园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希望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松懈不停步,继续深化改革,做国企改革发展的尖兵,为补齐我国制造业高精尖短板、促进我国产业链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总结推广郑煤机集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市场化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守主责主业、保持危机意识开拓进取的经验,加快探索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之路。

 

郝鹏深入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总装车间、大国工匠工作室、技术研究中心与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企业始终把自主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强调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瞄准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加强攻关,尽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坚持扩大开放合作,不断深化同国内外各种所有制企业合资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打造竞争新优势。

在中钢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党支部活动室,郝鹏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高度评价企业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依靠信仰的力量、改革创新的力量、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企业走出困境、发展壮大的成绩。郝鹏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改革,让广大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持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豫期间,郝鹏与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央地合作,进一步搞好实体经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交换了意见。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