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2020-2022年党建工作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近日,中国移动党组发布《中国移动2020-2022年党建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公司未来三年党建工作做出总体部署与规划。

《规划》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勇担一流企业使命,扎实推动中国移动“力量大厦”落实落地,深入实施党建工作“领航工程”“聚力工程”“铸魂工程”“强基工程”“融合工程”,全面提升政治把控力、领导执行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发展推动力,着力构建中国移动党建工作力量大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规划》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各级党委领导作用显性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性化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性化,全面提升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水平,在“树正气、提士气,强能力、聚合力、激活力”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着力创建与世界一流企业相匹配的一流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形成“政治站位高、组织功能优、队伍能力强、基础工作实、党建成效好”的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并明确了2020年为“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2021年为“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年”、2022年为“党建工作成效推广年”的阶段性目标。

《规划》指出,要落实好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一是把准大局和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发挥政治优势,涵养政治生态。二是建强组织和队伍,确保党组织全面有效覆盖,持续健全党务工作机构,打造党务工作“四支队伍”,强化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党管人才要求。三是抓牢教育和培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效果,全面构建分层分级培训机制,持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四是夯实基层和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发挥统战和群团组织的作用,持续完善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五是强化考核和奖惩,正确处理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强化党建工作责任落地,优化党建工作考核述职体系,完善党内评先树优机制,严肃开展党建工作问责。

《规划》强调,要认真抓好落实机制与保障措施,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落实,资源上要确保投入,机制上要不断创新,执行上要持续用力。切实把规划作为党建工作的任务指导书和行动指南针,以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标准,使党建工作规划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