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央企生产④】航空工业集团:战“疫”火线在哪党旗就飘在哪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8

新冠肺炎疫情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航空工业集团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党员点燃了愈艰愈坚的奋斗激情。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提出了“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总要求,西飞各级党员干部紧紧抓住当前“最重要的事”,做到四个“善于”,即善于调查研究、善于发动群众、善于担当奉献、善于决断裁量。

“鲲鹏”战“疫”使命必达

2月13日凌晨,空军出动包括运20在内3型11架运输机,分别从乌鲁木齐等7地机场起飞,向武汉空运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物资。这是运20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2月11日,在接到运20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通知后,西飞党委深知责任重大,立即组织启动响应程序,积极对接任务需求,全力做好现场保障。在驻公司用户代表室的大力支持下,保障团队克服疫情对物流运输的不利影响,第一时间完成任务所需的紧急备件调用并及时交付用户,与部队密切协同、不负使命,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驰援抗疫一线,航空人责无旁贷。西飞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制定了疫情期间外场服务保障应急预案,党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请战,投入外场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保障团队迅速集结到位。西飞党委先后组织三批以党员为骨干的专业团队,赶赴各地执行伴随保障和培训带教任务,为国产飞机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做好保障与服务。保障团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骨干签订承诺书,与航空工业一飞院外场服务人员组织联合团队,围绕运输防疫物资专项任务,全力配合用户完成所需飞机技术状态确认,并与远程支援团队完成备件筹备,实现所有装备完好率100%。

堡垒建在火线 行动印证誓言

这次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应对严峻复杂的考验,西飞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体系优势,按照“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正向善,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群众路线;专业专注,保持专业素养,保证工作质量;科学系统,增强应急防控系统与公司运营体系的融合”的总体思路,将疫情防控初期的“特事特办”转化为更加可控可靠的常态化、系统化的工作机制。公司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职工主动担当、坚守岗位、守土尽责,打响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线战役”,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西飞旗帜鲜明地向广大党员发出号召:在战“疫”中磨炼党性。党员们纷纷递交请战书,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基建管理室党支部党员薛钊主动请缨,他说:“现在的疫情这么严重,党员必须站出来!”公司离退休党支部和凤凰路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三个临时联合党支部,只要是居住在辖区的党员都可以参加防控疫情阻击战。

疫情动摇不了党员干部职工“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和使命。继1月29日派出外场服务保障团队,作为航空工业新年首批外场出征的队伍之一开展外场服务保障工作后,2月3日上午,由19名党员和骨干组成的第二批外场服务团队整装出发,赶赴各地执行伴随保障和培训带教任务。党委牵头、部门联动,各单位党员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为一线服务保障工作开展贡献力量。他们决心以行动表示:亮旗帜,勇担当,航空人有信心打赢这一仗!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