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央企生产⑦】中国旅游集团:旅游零售事业群推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中国旅游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2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旅游零售事业群党委按照党中央和集团工作部署,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抓住时机做大线上业务,推进免税业务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双胜利。

抢抓机遇 化危为机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中国旅游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旅游零售事业群党委强化担当,带领广大员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精准施策,危中寻机,以企业转型升级抓住“新契机”。通过对当前市场形势的分析和研判,事业群党委把快速提高和推进线上业务销售规模作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推动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特点制定线上业务快速提升方案,内部集中优势资源,畅通业务各环节,迅速行动;外部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合作,开展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协调,把复工措施落实到部门、到门店、到人头,落实到政策、采购、营销的每一个环节,快速推进公司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落地,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推动公司免税业务转型升级。

强化服务 带头示范

事业群各级党组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组织优势,整合组织资源,凝聚组织力量,号召带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复工保驾护航。

随着三亚国际免税城电商销售业务工作量加大,电商团队需要增加班次、通宵运转,急需人手增援。在电商业务人手告急的紧要关头,三亚店党委迅速成立党员支援服务队,分成36个班次,全力协助电商仓库分拣、复核及打包工作。一笔笔商品工整的装入打包袋,支援服务队穿梭在机器人工作站和打包台之间,8小时的重复操作他们没有丝毫倦怠,到来的第一天就提前1小时完成当天全部工作任务,引得电商仓库同事们直竖大拇指:“关键时刻还是党员同志们给力。”

三亚国际免税城商务部摄影师陈卫鸿面对大量需紧急上线的商品,和另一名摄影师张裕曼马不停蹄投入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在线上商城共上新近900个SKU,新增品牌18个,大大丰富了线上商城的品类,为顾客提供了更多的购物选择。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陈卫鸿等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为保障广大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经营任务目标,广州新免合理调整了免税店营业时间,同时积极开展离境免税线上预订业务。为保证线上预订的旅客通宵提货不受影响,广州新免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志愿组成“逆行者”服务队。4名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孟力的带领下迎难而上,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逆行者”服务队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投入到预订提货服务中。

在复工转型的关键时刻,这些最普通的党员职工和干部迎难而上、日夜坚守,用他们对岗位的热爱和对责任的赤诚,铸就了降低企业损失的坚强防线,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共产党员的底色,展现了上下一心、勇往直前的党员力量。

复工复产 迎来开门红

在集团和事业群党委的领导下,复工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效。公司引导旅客线上购买、远程预订,免税线上预订在公司自建平台、飞猪、旅购平台三个平台上运作顺畅。北京日上、广州机场、杭州机场免税店全面开展离境免税线上预订业务;香港地区cdf Beauty微信商城、送货到家的微信小程序陆续上线;三亚国际免税城全员线下转线上,实现全员销售的局面,充分满足消费者线上购物需求,做到足不出户放心购。

2月20日,三亚国际免税城恢复现场营业。为了保障购物安全,减少店内人流聚集,同时又能满足广大顾客的购物需求,免税城积极发挥电商渠道优势,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多重优惠活动,活动期间订单量激增,恢复营业的第二天即创下了单日销售额破4428万元的好成绩,创造历史新高,取得全面复工复产开门红。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复工复产以来,在中国旅游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旅游零售事业群党委从企业优势和市场潜力出发,在挑战中寻求机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领头羊”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以“刻不容缓、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助推实现免税业务转型,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