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央企生产㉔】鞍钢:擎起鲜红党旗 凝聚战“疫”力量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鞍钢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奉献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

提高站位 立即行动——各级党组织压实责任、严密防控,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鞍钢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捐赠3000万元;派出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彰显鞍钢央企担当;鞍钢集团党委常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鞍钢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迅速向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强大动员令,发挥其领导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鞍钢在行动,部署在落实。

以疫情为令,鞍钢集团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将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成立防控工作指挥机构,健全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建立碰头会制度,定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建立完善防控预案,建立职工健康状况摸排管控机制,建立会议室、食堂、人才公寓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防控机制;

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使职工群众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稳定情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统筹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动态分析研判形势,强化全方位全员降本挖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从集团到子企业,有力行动,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挺身而出 主动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关键少数”站出来豁出去

“我报名,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可以!” “我报名,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报名,还是把我算第一批吧!她们都年轻,孩子还小。”

1月26日,鞍钢集团总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成为第一批“最美逆行者”。

张新宇,鞍钢集团总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在组建医疗队时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17年前与非典邂逅,我年富力强勇敢前行。今天当未知的疫情再次来临,我老骥伏枥逆行而进。”进入病区前他这样说。

疫情形势严峻,疫区需要驰援,全体职工身体健康需要保证,这是央企担当;高炉不能熄、焦炉不能歇、生产不能停,生产经营需要稳定运行,这是央企的责任。

无论是调度指挥,还是生产操作;无论是运输销售,还是后勤保障。鞍钢集团生产秩序井然,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共同奏响抗疫保产协奏曲。

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立即停止休假,到岗就位,靠前指挥,带领班子成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面对疫情防控需要,鞍钢化学科技公司苯加氢作业区党支部书记黄洪刚与班子成员徐海清一起分区域到各药店购买红外测温枪和84消毒液;鞍钢股份冷轧厂三分厂赵东升、李永学等倒班党员利用班前、班后时间主动对会议室、操作室等进行消杀。

面对人员健康状况排查需要,鞍钢股份炼钢总厂各党支部每天由支委委员带队,至少一次检查疫情防控情况;鞍钢矿业弓长岭铁运公司共产党员闫文宇担负起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的工作,每日对近千名在岗职工和相关方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跟踪。

疫情需防控,生产也不能耽误。

鞍钢矿业东鞍山铁矿各作业区党支部成立了6支由23名党员组成的保岗队伍,为节日生产顺行提供保障。采检作业区检修一班班长林学仁、检三党小组党小组长陈伟坚持每天到岗参与设备检修工作。

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也正是攀钢钒炼铁厂3号高炉大修开炉恢复期间,整整半个月,炉长赵甲虎未休过一天假。对于他来说“高炉顺了,产量搞上去了,每天都是过大年”。

冲锋在前 带头奉献——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亟须,广大党员服务企业、奉献社会,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保产任务处于紧要关头,鞍钢股份资源储运经营中心原燃料作业区党支部汽运班的全体党员主动带头坚守岗位,汽运班每天过磅车辆平均400台次。

当防疫物资紧缺时,鞍钢矿业齐大山铁矿选破作业区党员张宏春为职工捐赠1000只医用口罩;鞍钢股份炼钢总厂党员姚连新赶赴腾鳌为班组购买口罩和消毒液;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机装厂北矿作业区党员王占祥自费购买红外测温仪为职工测体温……

当公共交通停运后,部分职工上下班成为难题。鞍钢股份冷轧厂二分厂生产作业区党支部丙班党员白玉波、窦振华、孙立新三名党员和优秀青年王春浩主动站出来,每天接送远道职工上下班;鞍山钢铁铁运分公司南部站乙班党员姜明明,把电动自行车放到车站,让家离单位较远的职工使用。

当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鞍钢股份中厚板厂田宇捐款一万元,“中国好人”孙宝江募集善款近9万元,他们用爱心支援抗疫前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