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资委研究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近期,国资委研究中心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同志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深刻理解,畅谈学习心得,领悟精神实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发展各类市场主体指明了方向,为推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增添了动力。

大家认为,各类市场主体是国民经济的细胞。国民经济要发展起来、活起来,各类市场主体必须要健康、有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并提出了相应举措,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这样才能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大家认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中百舸争流,竞相发展。国有企业通过体制机制转换,已经成为市场竞争主体,适应了市场经济的要求。民营企业由小到大,迅速成长,已经崛起一批大企业甚至是世界级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改革开放中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已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贡献者。

大家认为,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有它的一般特质,这就是不断的持续创新、开拓市场、创造需求,赢得竞争优势。同时,企业家精神又有其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爱国情怀、诚实守信、承担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