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关于动员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23-08-02

各中央企业团委: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华北、黄淮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生命高于一切。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中央企业各级团青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畏风雨、坚守岗位,闻“汛”而动、投身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现发出如下倡议:

牢记嘱托、听党指挥,汇聚防汛救灾青春合力。全力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是一场大战大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到灾情严重、抢险困难、群众需要的地方,组织力量、提供支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在灾情严重的地区,要服从当地防汛救灾指挥部门统一调配和安排,有序有力参与人员疏散、物资转运、巡查值守、洪后清淤等工作,为守卫家园构筑“青春堤坝”。在尚未发生灾情的地区,要完善团员青年应急动员机制,在重点区域、重要设施等环节加强针对性防汛应对措施,做好人员、物资储备和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出队伍、冲锋在前。

挺膺担当、服务大局,争当防汛救灾先锋力量。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越见初心使命,越见责任担当。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的一项重要检验,广泛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主动担纲急难险重任务,发挥先锋队、突击队作用,坚决做到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灾情严重就战斗在哪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有效应对防汛救灾面临的挑战,交通运输、能源电力、通讯等与救灾工作密切相关行业的团员青年要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积极参与受损基础设施修复、能源保供等工作,确保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严守纪律、正向引导,坚定防汛救灾必胜信心。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团青组织资源优势,及时有效服务职工群众,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强正能量宣传,利用新媒体手段及时准确传达防汛部署、安全提示和救灾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止谣。要大力宣传在岗位建功和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传递央企青春声音和正能量,提振夺取防汛救灾胜利的信心决心。

防汛应急,青年出列,重任在肩,青春争先。央企青年一向具有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迎接考验、冲锋在前,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中央企业团工委 中央企业青联

2023年8月2日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