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召开2016年度中央企业二级单位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党建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12月9日,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组织召开了中央企业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交流工作经验,推动2016年中央企业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面落地。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姚焕作动员部署讲话,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张兵主持会议,中国电科、中国海油、中国国电、中交集团、建筑设计集团等5家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代表企业党委(党组)介绍了企业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情况。104家中央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姚焕同志指出,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中央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载体,是重心下移、固本强基,夯实中央企业党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党建工作新格局的重要契机。要深刻认识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总结经验、破解难题,全面落实中央企业管党治党责任,真正使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

姚焕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要求。制定一个好的工作方案,步骤要“全”,内容要“实”,标准要“严”,全面考虑、统筹兼顾,不省略环节,不降低要求。撰写一个好的述职报告,把自己摆进去,聚焦自身承担的党建责任,防止出现“只讲面上工作情况、不讲个人履职情况;只讲下面的问题、不讲自身的问题”的倾向,严格对照国资委党委《通知》要求逐项述职。把握好深入调研摸底、开好现场述职评议会、严格考核并用好结果三个主要步骤,确保述到位、点到位、评到位、改到位,切实组织开展好今年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姚焕同志指出,要加强对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主动履职尽责、主动加强沟通、主动发挥好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全面统筹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把中央企业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最后,姚焕同志还对当前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