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十一:内蒙古国资委及区属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06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十一篇《内蒙古国资委及区属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及闭幕后,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及区属企业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中心组带头学习。内蒙古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各企业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10月27日下午,内蒙古国资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印发《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并制定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方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把学习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把十九大报告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职工群众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辅导、学习研讨、送学上门等方式,真正把学习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11月上旬,举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系统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区属企业十九大代表作报告。12月上旬,召开系统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自治区国资委和大型企业分别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抓好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的学习。

搭建学习平台开展专题调研。内蒙古国资委和系统企业门户网、手机刊物、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要及时转载党的十九大文件、重要新闻通稿,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内蒙古日报等新闻媒体的理论权威文章和解读资料。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企业宣传理论工作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企业实际,深入开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等专题的调研,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并择优向中央、自治区媒体推荐发表。

推动企业间学习交流。内蒙古国资委将适时召开系统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组织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进行座谈或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有奖征文比赛。

内蒙古区属企业及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

10月27日下午,包钢(集团)公司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在会展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魏栓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总体情况,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包钢学习贯彻工作。

包钢(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决胜四季度,开启新征程包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认真学精神、用精神,顺应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推动公司一举扭亏增盈,加快转型发展,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切实为建设现代化内蒙古、为我国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包钢力量。

10月27日下午,内蒙古能建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提出全力做好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集团公司工作实践;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维护集团公司良好政治生态。

内蒙古能建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内蒙古电力公司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内蒙古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成传达自治区党委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安排部署。内蒙古电力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集中精力全面攻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思考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盘子,以优异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努力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10月31日,蒙能集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深、吃透、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各项精神,用足、用好、用活会议确定的有关政策措施,指导推动公司的全面工作。

 

蒙能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蒙能集团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统筹好学习贯彻和经营发展的关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交流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宣传,学扎实、学到位,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进行动,进而推动公司系统生产经营工作业绩逐渐向好,为公司今后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