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兵器装备集团全覆盖学习 全媒体宣传 全方位贯彻
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兵器装备集团  发布时间:2017-11-10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十六篇《 兵器装备集团全覆盖学习 全媒体宣传 全方位贯彻 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兵器装备集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切实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着力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凝聚起了上下同心建成世界一流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的磅礴力量。

精心谋划,构建全覆盖学习网络

兵器装备集团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召开期间,以两级中心组、网络直播、手机直播等多种形式,组织总部及60余家成员单位6万余名党员,满怀激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10月20日举行“学习十九大  畅想新时代 ”青年座谈会,党组副书记龚艳德与青年面对面交流,33名青年员工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郝鹏书记在中央企业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畅谈青春理想和人生追求。十九大一闭幕,10月26日,兵器装备集团立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十九大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徐平作《学习十九大,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主题报告。11月9日,兵器装备集团又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九届中纪委委员、中央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为主分会场3000多人作辅导报告。与此同时,兵器装备集团又构建“五个全覆盖”网络,确保学习一个不少,人人参与。一是两级中心组学习全覆盖,坚持每月安排一次;二是党组成员到联系点宣讲全覆盖,每个党组成员深入自己的联系点,把十九大精神给一线党员和职工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三是基层单位宣讲全覆盖,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主动到职工群众中去,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四是党组管理干部培训全覆盖,12月举办三期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班;五是党员和职工群众培训全覆盖,通过分层分类培训和分片区巡回宣讲等多种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线、进车间、进班组、入头脑,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央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江金权深入企业宣讲

长安汽车公司十九大代表张永忠深入车间宣讲

保变电气公司十九大代表戚红深入一线宣讲

突出特色,形成全媒体宣传方阵

兵器装备集团把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道工序,以制定落实《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方案》为抓手,充分发挥集团公司自办媒体“一报两刊两网两微”和各成员单位自办报纸、电台、电视台、门户网站、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的积极作用,形成全天候、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强大舆论声势,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在做好前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兵器装备集团正在以“学习十九大,畅想新时代”“冲刺四季度,开启新征程”等专栏宣传为重点,形成网上网下同步推进、集团内外同频共振、全媒体立体同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态势。

抓好贯彻,明确“三结合三见效”举措

兵器装备集团明确提出,以领先发展的优异业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兵器装备集团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实际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在“三结合三见效”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发展领先相结合,着力促进新发展理念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与推进改革领先相结合,着力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与推进党建领先相结合,着力构建全覆盖立体化党建工作体系。目前,兵器装备集团上下正按照党组要求,及时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把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加强对相关产业政策和市场环境分析研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不断开拓新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强化产品策划和研发、优化产品结构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强精益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的实际行动,并最终转化为解决当期生产经营中研发、制造、销售、供应、物流等各个环节各种问题的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胜利奋力拼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