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家电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0

国家电网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国资党发宣传〔2017〕34号)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统一安排,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及时到位。

一、精心组织,确保集中宣讲全覆盖

十九大闭幕后,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入车间、班组、站所,面向广大员工积极开展宣讲,深入浅出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宣讲。10月26日,公司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公司党的十九大主席团成员、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同志传达了十九大主要精神,中央候补委员、公司党的十九大代表、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寇伟同志传达了十九大决议。11月5日,舒印彪同志考察西宁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党员学习教育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向第四党支部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讨论学习体会。二是十九大代表下基层宣传讲。发挥公司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安排十九大代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客户进行宣讲、接受访谈,主动谈认识、谈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积极参加上级宣讲活动。11月3日,组织公司系统员工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的宣讲报告。11月7日,组织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员工视频收看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落。

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带头宣讲

二、统一部署,确保学习培训全覆盖

公司党组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公司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专题部署公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重点对学习培训工作进行系统安排。一是组织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系列学习。围绕十九大精神的10个“深刻领会”,系统安排、列出专题,开展系列学习。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细化到周,确保学全、学深、学透;组织海外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开展学习,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学习,保障政治待遇;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学习,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积极拥护支持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是切实抓好教育培训。策划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宣讲团成员和专家学者系统解读十九大精神;筹划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面轮训;举办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层分批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轮训。

三、广泛发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公司党组印发《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国家电网党〔2017〕88号),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浓厚氛围。一是组织十九大代表座谈交流。10月25日,立即组织公司系统19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交流思想和认识,畅谈感受和体会,进一步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是深化主题宣传。开展“旗帜领航·党徽闪光”主题宣传,在公司内外网和报刊、杂志、“两微一端”等多种载体上开设专题专栏,全面准确传达中央精神,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布公司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鲜活案例。开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刊发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学习文章。三是召开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舒印彪同志面向公司系统全体干部员工,作了题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优异成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报告,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