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之二十六:中国航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以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16

开栏的话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要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学习报告,国企员工昂扬进取。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即日起,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推出“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传递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深学笃用、深学践行的新举措,传递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造业绩的新风貌。今日刊发“十九大精神进企业”系列报道第二十六篇《中国航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以新思想引领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先后组织全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专题党委会、中心组学习讨论会,积极参加国资委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按照围绕“一条主线”,做到“五个到位”“五个全覆盖”的要求,从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以十九大精神指引航油改革发展新跨越,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十九大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10月18日当天上午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中国航油广大干部员工都收看了现场直播,从电视直播中看到了中国航油的十九大代表、华南蓝天公司油研中心技师刘永清,她代表了1万多名航油人参加了十九大,让全体航油人倍感光荣。

十九大代表刘永清深入基层宣贯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会议期间,《人民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刊发《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政论文章,其中重点引用了中国航油党代表刘永清代表的发言:“有了新目标,方向更准,步子更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什么样?十九大报告描绘出壮丽的图景: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新目标就像灯塔,照亮了强国之路。”

十九大闭幕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永清出色完成了光荣使命和任务,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回到中国航油集团总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向全系统近万名航油员工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大会盛况,分享感受体会,让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更近距离地感受和了解了大会情况,更全面深入地领会了大会精神。近一个月来,刘永清回到广州驻地,在华南蓝天公司党委组织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会上,在油研中心班前会上,在油研中心组织召开的“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与身边的同事和广大航油员工深入座谈交流,结合本职工作,与大家共同探讨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航油、进基层、进班组。

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

中国航油牢牢把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这个要求,及时制订《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专门研究制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活动方案》,推动学习宣传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中国航油各级党组织及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团公司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作出部署安排,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制订培训计划,举办培训班、学习班,集中一段时间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组织成立党委常委宣讲团,从现在起到明年初,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领导干部要当好实干家、又要当好宣传家,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进行宣讲,与年度考核检查慰问调研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进机关、进班组、进库站、进一线”进行宣讲,增强工作效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中国航油公司党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这条主线,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和推动工作到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奋力开创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团公司部署召开公司战略思路研讨会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思路研讨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加强对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对影响公司发展战略的政策理论进行研究梳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针对一些难点重点问题,组织力量攻关,为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支持。

中国航油各级党组织运用集团公司信息平台、官方网站、报纸、杂志、微信公众号、微博、橱窗、展板等媒体,精心策划,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宣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宣传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充分反映全系统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展示全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实践、新成效、新风貌,充分展示全系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新时代新思想引领航油新跨越

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航油改革发展新跨越。

 

首都国门的航油铁军在库站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中。

 

西藏林芝供应站的航油员工观看十九大直播

中国航油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这条主线,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和推动工作到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奋力开创改革发展党建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我们崇高使命,新思想指引我们前进方向。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速企业发展新跨越,中国航油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临岁末年初,公司党委按照十九大精神指引,及时组织召开年度工作思路研讨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国际战略研讨会,深入研究部署公司新的发展战略、新的发展思路,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迎着十九大的东风,中国航油设置了科技信息部,着力双创项目的实施,还组织召开了历史上首次规模盛大的通用航空战略合作论坛,与地方政府共话通用航空发展思路,让十九大精神融入中国航油的实际工作方方面面中。

中国航油各级党组织加强对企业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中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对影响公司发展战略的政策理论进行研究梳理,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针对一些难点重点问题,组织力量攻关,为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支持。各级党委紧密联系实际,开展专题调研,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党建各领域、各环节。

航油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既是航油人的奋斗目标,更是党和国家给予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航油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记“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坚定民航强国战略,坚定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的战略,初心不变、赤诚不改,成绩面前不骄傲,功劳簿上不懈怠,始终把航油人的使命与责任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之中,做坚定的使命信仰者和践行者。

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的历史时期,航油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朝着伟大复兴的梦想,瞄准世界一流的目标,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在滚滚向前的历史进程中,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加速航油发展新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