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中央企业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
中央企业团委书记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央企业团干部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牢牢把握青年工作方向。2017年11月21日-24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校举办中央企业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中央企业团委书记培训班。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青联主席姚焕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以及来自各中央企业的团委负责人约120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姚焕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中央企业共青团干部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在开班讲话中,姚焕指出,中央企业团委负责人是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关键少数”,承载着团结带领500万央企青年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光荣使命。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是引领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关键少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思想意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中央企业广大团员青年带好头、作表率。

姚焕强调,中央企业团委负责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央企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激发广大央企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培育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可靠传承者、合格接力者;要努力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自觉为央企青年带好头作表率。

本次培训班是中央企业团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共青团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的重要安排,是进一步凝聚信仰力量,不断加强中央企业团干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培训班采用课堂专题讲授、专题讨论、交流拓展、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国资国企改革和共青团改革重点任务等主题,精心安排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央企业改革形势任务》、《创新创业思维与职业能力培养》、《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学习<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专题辅导》等七门课程,还安排了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为主题的交流拓展、十九大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活动、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以及中央企业共青团“六位一体”工作格局分组主题讨论等四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中央企业团干部“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

通过四天的学习培训,各位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投身火热实践,创造崭新业绩,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