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新时代 新材料 新青年 新使命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第8期“青春央企大讲堂”活动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7-12-28

2017年12月22日下午,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在京举办第8期“青春央企大讲堂”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制造业强国战略与‘十三五’新材料产业发展”,特邀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现任十二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干勇院士作专题报告。本期活动由中国钢研团委联合中国铝业、国机集团、北京矿冶总院、中国五矿团委共同承办。专题报告由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巴清宏主持。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青科协名誉理事长田志凌出席活动并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韩伟,中央企业团干部、青联委员、青科协会员和青年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专题报告会上,干勇院士围绕我国的战略转型、基础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型产业发展壮大、重大工程建设,阐述了我国新材料发展的紧迫性和新材料发展的方向以及历史机遇。干勇院士在报告中指出,材料尤其是新材料,是国民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国防安全的物质基础,是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提升装备制造业的保证,也是发展新兴产业的先导。我国是材料工业大国,但还远不是材料工业强国。新材料产业的发展脚步一定要加快。我国正处于战略转型期,基础产业正在转型升级、战略新型产业逐步发展壮大、重大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提高环境承载能力对新材料的战略需求特别突出,这为我国新材料的大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挑战。要解决我国面临的现实瓶颈制约问题,突破战略性新技术、抢占制高点。

干勇院士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对中央企业广大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指导和帮助意义。专题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与干勇院士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