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开展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读书会系列活动——走近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8-0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12月27日,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开展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读书会系列活动——走近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组织34名机关青年同志观看了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原创诗词文化类音乐节目。国资委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王晓华出席活动。

《经典咏流传》节目以现代音乐诠释古典诗词,将古诗词和部分近代诗词配以现代流行音乐,带领观众在音乐人的演绎中领略诗词之美、发现传统文化深层价值。节目还邀请了文化学者和音乐大师坐镇点评,让中华文化的瑰宝——诗词中的美好情感和主流价值观在当下产生共鸣,让流传千百年的诗词歌赋在音乐旋律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青年同志们都被诗词和音乐的完美融合所感染和震撼,纷纷表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精神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我们要努力做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斓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