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管动态  >  国企党建 > 正文
国资委党委组织部举办中央企业党群(组织)部长培训班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18-08-09

7月29日—8月3日,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办了中央企业党群(组织)部长培训班,组织中央企业党群(组织)部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本领。来自中央企业98名党群(组织)部长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特色鲜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正义和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熊洁同志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问题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党组)领导作用作了专题辅导,中央党校、求是杂志社专家教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进行学习辅导;开展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发展党员工作情景模拟教学;组织学员到中国华录开展“打造党建堡垒工程”现场体验教学;安排4家中央企业就有关党建工作经验作交流发言;组织学员开展分组研讨。

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策划细、力度大、课程深、形式新、效果好,既有理论上的高屋建瓴,也有工作上的安排部署,还有基层党建实操的标准示范;既有专题讲座又有辅导报告,既有现场教学又有情景模拟,既有经验交流,又有分组讨论,六种教学模式交相辉映,张弛有度,安排科学。尤其是情景模拟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让人耳目一新,身临其境,给人以启发,切实提高了对党内组织生活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各中央企业党群(组织)部长深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本领,坚定了做好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信心。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